close


xx理子



平成十四年,摘除胃癌。之後雖然深受後遺症之困擾,與識霸相遇後,在半年後即能感受到滿腹感。而後復原。駕駛250CC的摩托車,但是為了不讓家人(先生與一位女兒)擔心安全駕駛為首則。



於平成十四年三月被告知得了胃癌。是進行性第三期的胃癌。由於父親也是因胃癌病逝,想「怎麼可能!」,同時也有「果然得了」的覺悟。



雖然我的個性是此較淡然地接受事實,不過一想到女兒,就坐立不安。身為母親,我還有很多必須要教導女兒的事尚未教她。無論如何也想教她,因為我教她的事,至今僅有拿筷子這件事。自己知道現在不是害怕、哭泣的時候,若說生命有限,我想在有限的生命中盡可能的告訴女兒所有的事。當時只想到這一點,像發瘋一樣,我拚命寫留給女兒的話,將想到的事,一樣接著一樣拚命地寫,身為母親所應教女兒的事。雖然這些事不會立即派上用場,但是有朝一日總會有用處的。



我相信只要年齡到了,她就會懂,我設想了女兒由成長至結婚年齡為止,身為女性所會碰到的各種狀況,拚命地將這些事寫在筆記本上。深怕是最後一次,所以也與家人去旅行。到東京迪士尼玩。旅行那晚,先生對我說「別太悲觀,絕對有救的!」被周遭的人認為很「堅強」的我,那時候卻被感動的無言以對。



四月二十三日,動手術。由於並未發現癌細胞擴散,所以手術非常成功。沒想到,在預定出院的前一天,五月二十四日,我開始想吐並嘔吐,隨即連站也無法站立痛苦不堪。此時醫生說「這是任何人都會有的手術後遺症,沒什麼大問題。」可是醫生在手術前的說明會上並未說會有後遺症啊!二十八日,不顧醫生的制止,堅持出院。雖然痛楚再度侵襲,可是一想到前天醫生讓人生氣的態度,最後並沒有回到醫院就診。之後,二星期會發作五、六次,一直為同一症狀所折磨。



由於胃被切除了三分之二,因此控制食量是件非常重要的事。適量進食,就算多了一口也不行。不過因食材,那一口總是難以判斷。由於我沒有滿腹感,所以經常錯誤地判斷適量進食。疼痛發作的話,根本無暇顧及其他事物。就算家人問「沒事吧?」我也只能回答「拜託!別再跟我說話了!」雖然知道這樣的回笞會讓家人難受,可是我痛到只能用這句話回答家人的關心。



控制食量、疼痛、擔心再度病發被手術後遺症折磨的日子裡,朋友介紹我服用識霸。看了朋友所送來的產品介紹錄影帶,才知道識霸是能將活性氧無害化的健康食品。雖然不怎麼期待識霸的效果,不過卻開始服用朋友送的「探病禮物」識霸。 那是六月十四日的事。



開始服用後識霸四天,手術的傷痕不再癢了。療效正在進行當中。第六天,看到鏡中的自己突然嚇了一大跳。背脊挺立伸直,因為疼痛,所以我老是彎腰駝背。二星期後,明確地發現疼痛的情形緩和,第三星期以後,疼痛的症狀幾乎消失。所以我鼓起勇氣,不再吃嬰兒食品,也開始嘗試吃一點醫生所禁止吃的食物。竟然安全無事!不知從何時起,我竟然連吃外送披薩也不會引起疼痛,才感覺到自己解脫了!從那之後,我甚至連馬肉生魚片也敢吃。雖然只是吃半片,不過我卻信心十足。



八月份時參加了烤肉大會。那時候,已能正常地吃下像成人女性所應進食的食量。 此時,我早已不吃醫生所開的處方藥,身體狀況良好,到九月時,我已經開始有正常的滿腹感。還記得醫生曾說「手術後未滿一年是絕對不可能有這種事的!」。



今年(平成十五年)四月,隔了一年再度檢查CT。不用擔心病發!看到我的轉變,家人也開始服用識霸,沒想到我先生的肝臟數值變好,連女兒的視力也變好了。



聽說世人有人受痛楚折磨數十年。我相信不僅生病的本人,連他的家人也深感煎熬。我幸運地在與病魔抗戰的第三星期就遇見了識霸,所以能自痛楚與擔憂病發的壓力中解脫。就連當時覺悟將死時,綴滿寫給女兒字語的筆記本,也早已丟棄。因為筆記本中所寫的所有事物,我能親自教導她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團購加盟系統~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