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xx智子



於平成十四年七月

因糖尿病住院前,一直在齒科技工關係公司內從事外務工作,受不了病魔折磨,而計劃與同樣深受病魔摧殘的愛犬一同「自殺」。二個兒子已長大獨立現在與先生跟三隻愛犬「五人」共同生活,我很早就注意到有糖尿病的症狀。



體重越來越輕,瘦到三十三公斤。瘦到尾椎骨出現,連坐椅子都痛苦萬分。也掉頭髮,連肌膚也像皺綢般皺巴巴的。喉嚨饑渴,至少要喝二公升的保特瓶水,所以晚上總要上個三、四次廁所。當然也無法熟睡。不過我卻沒去看醫生,因為我害怕。父親也深受糖尿病折磨,最後卻束手無策鬱鬱而逝。



雖然我從事外務的工作,不過卻因眼睛看不見而無法再開車。那是平成十三年四月的事,即使這樣我還是害怕去醫院,所以就去眼科診療。



一個星期後,檢查報告出爐。血糖值六八九。正常值為九十/一二○。醫生告訴我「盡可能就在今天辦理住院。再這樣下去的話,也許會不治而死。」在那剎那,充滿幹勁的我消失無蹤,翌日住院時、我甚至無法獨自行走。總之血糖值不下降的話就無法動手術,因此接受胰島素治療,在二、三天之後,血糖終於降至二○○以下。我對醫生說「我好像砧板上的鯉魚」,沒想到醫生竟然回答我「不,妳是進口(瘦弱)的帶子魚」,同病房的病友之後告訴我,「我剛開始以為妳是年紀蠻大的老太太」。可見當時的我十分憔悴。



住院二個月,動完兩眼的手術後、在九月出院。不過血糖依舊高達一八○。胰臟連一滴的胰島素也分泌不出來。出院後,我自己依舊持續地施打胰島素。餐點也必須控制在一天一四○○卡洛里。這對嗜吃甜食的我真是酷刑。現在說來看似笑話,不過當時我站在蛋糕店前就離不開,還被人當成可疑人物。一天注射四次胰島素,所以腹部腫脹凹凸不平。



每次都要邊哭邊找可以下針的地方,沒想到除了自己生病外,更加雪上加霜...從我住院後以及出院後生活的改變所產生的壓力,也影響到我所飼養的寵物。飼養三隻狗,其中一隻竟然下半身麻痺。
雖然幫牠包尿布,不過牠前腳還能動,所以總是一下就拆掉尿布。只好把牠送到動物醫院,持續施打類固醇。連我去接牠,牠也沒反應,因此再帶牠到其他動物醫院問診。獸醫告訴我牠的內臟己經殘破不堪,根本無法測量數值。甚至對我說「牠時日不長」。牠才五歲耶!



連這心愛的小狗也...我的精神深受打擊。沒跟動物們相處過的人,也許會取笑我,不過這些小狗跟我兒女一樣。我自身,也許因為疾病而精神不穩,沒想到自己竟然陷入「悲劇英雄」的念頭之中萬劫不復。每天抱著小狗躺在地板上痛哭而眠。真的是垂淚到天明啊!



心情越來越低落。只想逃離這痛苦,我到底怎麼了?老實說,在年關前的十二月的某一天,我帶著小狗到青木原。就是那個因自殺聞名的富士樹海,將車子停在樹海入口,餵小狗喝了安眠藥,「等這孩予睡了之後,我也要走進樹海飲藥自殺」。安眠藥是出院後,慢慢存起的(這種說法還真奇怪!)。

不過,小狗卻不睡。牠喝的量比我喝得還多,就算問牠「不睡嗎?牠也只是睜大眼靜靜盯著我瞧。這時我很煩惱。然後,樹海前的商家前來問我「怎麼了?」



啊!我差點做了不可原諒的事!當時淚流滿面。那時終於回過神來。不能輕視生命!對自己不知說了多少次。「再努力看看!」過完年,我,應該說是我們,開始服用識霸。其實在病情開始明顯惡化之初,也就是說前年的四月,我每個月都會購買這產品,不過那時候是因為朋友介紹而買,更何況至今不知吃過多少健康食品、沒一樣有效,所以我也認為識霸也一樣沒效。而且還有醫院給的藥,所以就將識霸丟在一旁。



開始服用識霸時,其實也沒抱有太大的希望,只是以「像瀕死前抓住救星般的」心態服用。小狗每天服用一顆,而我則是一天三十顆。三天吃掉一瓶的速度。很誇張吧?



不過這是我最後的賭注:服用二個月之後,小狗能站起來了!到了三月中旬,牠也能跟著去散步。而我,一早起床也不用抓著東西站起來。也不會暈眩。喝水的量也減少,晚上上廁所的次數也大幅減少。有一天,先生指著浴缸的排水孔說「最近妳比較不掉頭髮了」。

沒錯!以前排水孔內總是塞滿我掉的頭髮。雖然只是薄薄一層的頭髮,不過連我自己也發現到頭髮增多(現在可是頭髮濃密喔!)。體重也恢復到四十公斤。對看過我病重時樣子的人,看到現在的我無人不感到驚訝。



當然,糖尿病並末痊癒。因為我的體質無法分泌胰島素。也曾因感冒或壓力而導致血糖值增高。不過,開始服用識霸之後,我知道這些情形已有十分的改善。怎麼說呢?覺得湧起力量。就連讓人痛苦不堪的飲食限制,我也會下功夫研究料理,精神力轉變為有精神。巧妙地與糖尿病相處!這樣的話,我辦得到。也能帶愛犬們散步,就連照顧孫子,我也能大喊「交給我吧!」。



十分感謝喝了安眠藥卻仍然拚命對我傾訴的小狗,還有樹海入口前的店家。也感謝識霸。雖然我並未抱有宗教心態,不過若要我以語言形容的話,識霸就像「神」一樣。現在再度健康工作感受幸福的我,老是想著,母親在六十二歲時因子宮癌身亡,若早點有識霸的話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團購加盟系統~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